20160206养生堂官网:曾学军讲高尿酸血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5 11:47

  高尿酸血症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群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能尽早康复。那么日常生活中高尿酸血症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曾学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尿酸血症的症状

  1.高尿酸血症与痛风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发病因素之一,但是不足以导致痛风的出现,只有当尿酸盐在机体组织中逐渐沉积才会导致痛风的出现。

  血尿酸水平越高,未来5年发生痛风的可能性越大。急性痛风关节炎发作时血尿酸水平不一定都高。

  2.高尿酸血症与高血压

  目前,多个流行病学研究证实,血尿酸是高血压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尿酸水平每增高59.5μmol/L,高血压发病相对危险增高25%。

  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原发性高血压患者90%合并高尿酸血症,继发性高血压患者有30%合并高尿酸血症,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引起重视。

  3.高尿酸血症与糖尿病

  长期高尿酸血症可破坏胰腺β细胞功能而诱发糖尿病,且有研究证实,长期高尿酸血症与糖耐量异常和糖尿病发病具有因果关系。

  4.高尿酸血症与高甘油三酯血症

  国内外的流行病学资料一致显示,血尿酸和甘油三酯之间有相关性。关于尿酸及甘油三酯关系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基础甘油三酯是未来高尿酸血症的独立预测因素。

  5.高尿酸血症与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的病理生理基础是高胰岛素血症和胰岛素抵抗。胰岛素抵抗使糖酵解过程及游离脂肪酸代谢过程中血尿酸生成增加,同时通过增加肾脏对尿酸的重吸收直接导致高尿酸血症。代谢综合征患者中70%同时合并高尿酸血症。

  6.高尿酸血症与冠心病

  有许多的研究发现,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尿酸是普通人群冠心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一定要积极地治疗高尿酸血症。

  血尿酸每升高1mg/dl,死亡危险性在男性增高48%,女性增高126%。血尿酸>357μmol/L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尿酸>416.5μmol/L是脑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

  7.高尿酸血症与肾脏损害

  尿酸与肾脏疾病关系密切。除尿酸结晶沉积导致肾小动脉和慢性间质炎症使肾损害加重以外,许多流行病学调查和动物研究显示,尿酸可直接使肾小球入球小动脉发生微血管病变,导致慢性肾脏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曾学军

  女,教授,1986年毕业于湖南医学院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

  1986年分配至临床医学研究所内科任住院医师,1991年担任总住院医师,1993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免疫及风湿病学专业,师从中国风湿病学之父张乃峥教授,获博士学位。同年晋升为主治医师,1997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4年晋升为内科主任医师。1998-2000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eth Israel Deaconess 医学中心病毒病理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2002年初经医院选送到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内科学系普通内科(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学习。2001年被评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现带教硕士研究生三名。2004年始担任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普通内科副主任。

  现任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副主任,中华风湿病学会青年委员,

  中华全科学会常务委员,《中华临床免疫及变态反应杂志》、《基础医学与临床》、《中国社区医师》编委。申请到多项科研资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参与编写多部书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曾学军 高尿酸血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