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养生堂官网:张京春讲降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5 14:24

  高血压的患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能有效降低它的并发症。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张京春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降血压吃什么好

  1、燕麦

  燕麦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燕麦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很好的降压效果。

  燕麦同样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它不但能够降低血清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和脂蛋白,同时还能够起到升高血清中的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

  2、海带

  含钙的食物多半都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这是由于食物中所含有的钙质可以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海带是非常多见的食物,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质以及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有利健康。

  海带的功效不仅仅如此,在海带中还含有食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调剂人体的肠胃,并且还能加速胆固醇的排泄,从而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3、牛奶

  牛奶也是降血压的食物之一,这是由于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它可以有效的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而且在牛奶中还含有大量的羟基、甲基戊二酸,能降低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进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

  4、生姜

  生姜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调味食品,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生活中要经常吃,还能降血压。

  生姜对降血脂、降血压以及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大的功效,这是由于在生姜中含有一种叫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它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控制血压。

  5、苹果

  说到降血压的食物,就不能不提到苹果,根据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两个苹果能够是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可降低10%以上。

  苹果之所以具有如此高的疗效,是因为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同时还具有防止脂肪聚集凝固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京春

  女,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研究生导师,全国第三批老中医陈可冀院士师承人员及学术经验传承博士后,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兼职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

  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从事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教学工作20余年,曾先后到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同仁医院进修心内科及介入治疗。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高血压、冠心病、早搏、房颤、心力衰竭及其他内科疑难杂症,同时运用清代宫廷方药调理亚健康、更年期心血管症状等。

  第一负责人主持在研或完成清宫医案方药、高血压、冠心病、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研究等国家“十五”、“十一五”科技计划及省部级课题六项,北京市岳美中、陈可冀两个名医室站的负责人。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 收录2 篇,主编名医经验及清宫医案专著两部。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2008 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健行”中医药传承创新二等奖,作为主要负责人获得2011年度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二等奖。《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曾获北京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擅长疾病

  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高血压、冠心病、早搏、房颤、心力衰竭及其他内科疑难杂症,同时运用清代宫廷方药调理亚健康、更年期心血管症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吃什么降血压 张京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