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养生堂官网:张晓东讲胃癌的常见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9 10:03

  胃癌是一种高发的癌症,患有胃癌的人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胃部的不适,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张晓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常见症状

  1.早期胃癌临床表现

  在胃癌的早期一般不会有过于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不断加深,胃以及周身状况都会相继出现,会有自觉症状出现。

  这些症状常无特异性,可时隐时现,可长期存在。如上腹胀痛、钝痛、隐痛,恶心,食欲不振,嗳气和消瘦等;少数溃疡型(Ⅱc犁和Ⅲ型)早期胃癌也可有溃疡样症状,呈节律性疼痛,反酸,内科治疗可缓解等。

  有的患者胃癌与某些良性病变共存或在某些良性病变的基础上(如慢性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发生癌变,而这些良性胃部疾病的症状已长期存在,或反复发作,更易使患者和医生放松对胃癌的警惕,而延误诊断时机。

  有一些早期的胃癌会出现呕血,黑便,有的甚至有吞咽困难的现象,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或者是上腹部有压痛感。

  2.进展期胃癌临床表现

  胃癌病变由小到大,由浅到深,由无转移至有转移是一个渐进性过程,因此早期,进展期乃至晚期之间并无明显界限,不仅如此,各期之间症状常有很大交叉,有些患者病变已属进展期,但症状尚不明显,有些虽处早期,但已有较突出的症状,也有些患者是以器官转移的症状或合并症的症状而就诊。

  进展期胃癌常见的症状如下

  (1)、上腹胀

  是胃癌常见的症状。开始较轻微,逐渐加重,可以为隐痛,钝痛;部分可以有节律性疼痛,尤其胃窦胃癌更明显,甚至进食或服药可缓解;老年人痛觉迟钝,多以腹胀为主诉。

  当胃癌侵及胰腺或横结肠系膜时,疼痛可呈持续性剧痛,向腰背放散。极少数癌性溃疡穿孔的患者也可出现腹部剧痛和腹膜刺激征象。

  (2)、食欲减退和消瘦

  食欲会逐渐减退,而且会越来越严重,渐渐的会出现乏力、贫血、营养不良的表现,在晚期的时候会出现恶病质。

  (3)、恶心呕吐

  也是较常见的症状之一,早期即可发生。胃窦部癌也可出现幽门梗阻的症状。

  (4)、呕血和黑便

  胃癌患者经常有小量出血,多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部分可出现间断性黑便,但也有以大量呕血而就诊者。

  (5)、腹泻

  可能与胃酸过低有关,大便可呈糊状甚而可有五更泻。晚期胃癌累及结肠时常可引起腹泻,鲜血便等。

  (6)、咽下困难

  贲门癌患者常有咽下困难。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晓东

  女,1979年就读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4年毕业。1984-1995年于北京急救中心内科工作;1995年于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从事肿瘤学消化道肿瘤化学治疗专业。现于消化内科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于消化道肿瘤化疗及内镜的检查和镜下治疗,负责和参与完成多项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及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研究方向:消化道肿瘤的化学治疗及复发转移的早诊及治疗,特别是晚期食管癌、胃、贲门癌、结直肠癌、胰腺和胆管癌的化疗和辅助化疗;胃癌转移复发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在国内及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编医学专著4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张晓东 胃癌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