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养生堂官网:陈勇讲喝它竟能美容养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6 11:13

  药酒是非常好的饮品,日常生活中适当地饮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加快我们的血液循环。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喝保健药酒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陈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它竟能美容养颜

  1、治疗疾病

  药酒有着非常好的治疗疾病的作用,所以有身体不适的人,就可以时常喝点药酒,对身体特别好。

  药酒能治疗之疾病甚多,凡内科、妇科、儿科、骨伤科、外科、皮肤科、眼科和耳鼻喉科等各科200多种常见病、多发病和部分疑难病症均可疗之。

  无论急性疾病,还是慢性疾病均适用,而且疗效显着。

  2、预防疾病

  日常生活中喝药酒还有非常不错的保健作用,对于常见的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适量饮用。

  由于药酒有补益健身之功,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防止病邪对人体的侵害.故能预防疾病而免于发病。

  3、美容润肤

  保护人体的外在美观。常服美容保健酒,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人的皮肤色泽红润,弹性增加,具美容养颜、祛斑抗皱之显着效果。

  4、养生保健

  益寿延年。坚持服用保健药酒,能保持人的旺盛精力,延长人的寿命,对年老体弱者尤为适用。

  5、能作病后调养和辅助治疗

  但是我们也应该有所了解,药酒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对于酒精过敏的人当人也是不能喝药酒的了,那么不利自己的健康。

  有肝脏疾病的人也不宜喝药酒,因为肝脏是代谢酒精的主要场所,肝功能不正常,酒精无法代谢,血液里面的酒精量比较高就会发生酒精中毒。

  什么是药酒

  药酒,是由酒与药物配制而成。然而药物的配入,是有针对性的和选择性的,都是按特定要求加入的,因此配入酒中的药物不同,其药酒的作用也不同。

  如药性药酒,是以防治疾病为主的药酒,在配方上都有严格细致的要求,是专为疾病而设的。

  补性药酒,虽然对某些疾病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但主要是对人体起滋补增益作用,促进人体健康,精力充沛,预防病邪袭人。

  但也有一定要求,是专门为补虚纠偏,调整阴阳而设的。因此每一种药酒,药酒的作用也就不同了,都有其适应范围,难以尽述。

  药酒非常广泛,既有补益人体之阴、阳、气、血偏虚的补性药酒,也有祛邪治病的药性药酒,其作用也有区别。

  如以补虚强壮为主的养生保健美容药酒,主要作用有滋补气血、温肾、养胃生精、强心安神、抗老防衰、延年益寿。

  以治病为主的药性药酒,主要作用有祛风散寒。止咳平喘、清热解毒、养血活血、舒经通络等。疾病不同,作用亦异。

  本期嘉宾介绍

  陈勇

  男,1937年生人,祖籍北京。从1961年就跟随关幼波学医。1998年退休前在北京中医医院从事中医肝病临床工作、教学工作及中医学科研工作50年。是全国老中医关幼波教授的真传大弟子。多年来,在医治各种类型急慢性肝炎、胆囊炎、早期肝硬化、肝硬化腹水、重症肝炎等病症,运用关教授的学术理论和临床经验取得了满意效果。尤其是在解决肝胆区疼痛、脘腹胀满、胆囊肿以及消除肝脾肿大、消腹水、退黄疸、改善肝功能、提高肌体免疫力等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另外,陈勇主任医师对神经性头痛、急慢性肠胃病、各种发热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妇、儿科常见病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很好的治疗效果。目前陈勇担任北京树德堂国医馆馆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保健药酒 养生堂官网 陈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