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养生堂:王暴魁讲高血压肾病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4 09:37

  高血压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压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压肾病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王暴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肾病的危害

  动脉硬化

  高血压肾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治疗,不然可能引起动脉硬化。

  这种病变一般发生于老年病人,男性多于女性。

  所产生肾动脉梗阻,多在近端2cm,偶尔累及动脉远端或其分支。

  高血压肾病往往都是发生于动脉内膜,形成粥样斑块,一般都会沿着血管壁蔓延,破坏我们的血管。

  内膜被一堆无细胞的粥样物所代替,其中有脂肪、钙盐沉着、吞噬坏死碎屑的组织和血栓等。

  多尿

  高血压肾病是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良性小动脉肾硬化(又称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和恶性小动脉肾硬化并伴有相应临床表现的疾病,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

  多有常年高血压病史,肾小管的损害多早于肾小球,夜尿增多,尿浓缩功能减退,尿改变较轻,有轻度的蛋白尿,可有镜下血尿及管型,常有高血压的其他靶器官并发症。

  并发症

  并发症的年龄一般都在40~50岁以上,患有高血压病史5~10年以上,所以这类人群要引起高度重视。

  早期仅有夜尿增多,继之出现蛋白尿,个别病例可因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短暂性肉眼血尿,但不伴明显腰痛。

  常合并动脉硬化性视网膜病变、左心室肥厚、冠心病、心力衰竭、脑动脉硬化和(或)脑血管意外史。

  病程进展缓慢,少部分渐发展成肾功能衰竭,多数肾功能常年轻度损害和尿常规异常。

  恶性高血压者舒张压需超过16kpa(120mmhg),伴有明显心脑合并症且迅速发展。

  大量蛋白尿,常伴有血尿,肾功能进行性减退。

  本期嘉宾介绍

  王暴魁

  男,(1965,2-),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肾病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委员会常委、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委员会委员.先后师从国医大师张琪、李辅仁学习.参加和主持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主治

  急性和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血尿或蛋白尿、IgA肾病、膜性肾病、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系膜增生性肾炎、慢性肾功不全、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高血压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王暴魁 高血压肾病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