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养生堂:杨跃进讲吃什么预防冠心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6 09:38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关心病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我们生活中应该以预防为主,吃一些预防冠心病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预防冠心病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杨跃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预防冠心病

  1、大蒜

  大蒜有着非常好的消炎杀菌的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大蒜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有效预防感冒发烧的出现。

  大蒜是一种保健食品,除了多食对眼睛会造成伤害以外,它几乎没有什么缺点,它能够带走胆固醇,降低血小板黏性,防止血液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

  每天生吃两瓣大蒜,对于冠心病会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

  2、海鱼

  经常吃海鱼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胆固醇,但是在烹制的时候我们要避免使用豆油、葵花子油和玉米油。

  3、洋葱

  洋葱对于心脏的保护作用始终如一,它具有很强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任何一种吃法都能对心脏进行同样的保护。

  4、茄子

  茄子能够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带出体外,限制人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因此对于预防冠心病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帮手。

  5、黄酮类食品

  黄酮对于心脏也同样具有很强的呵护作用,每日有规律地食用黄酮食品,发生冠心病的可能性极低。

  所以经常吃一些含有黄酮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如荷叶、山楂、西红柿、苹果、红茶、绿叶菜等等,有利心脏的健康。

  6、富含维C的食物

  维生素C具有加强血管弹性、防止出血的作用,这种物质大量地包含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

  7、含铬和锰的食物

  铬和锰的缺乏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富含这些物质的食物主要有红糖、糙米、黄豆、胡萝卜、白萝卜、大白菜等。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进

  男,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1958年3月出生,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98年6月授予)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心肺血管病论坛编委,中国循环杂志编委,中国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刊编委,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学荟萃杂志编委,中华实用内科杂志总顾问(2009), 中国医刊编委(2006),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2006),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2007),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数据库专家(2009), 介入放射学杂志编委(2009)。

  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多项;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杨跃进论文发表已在国家级和国际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0余篇。杨跃进学术专著杨跃进科研成果杨跃进教授已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杨跃进荣誉成就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杨跃进 预防冠心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