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养生堂:周玉杰讲吃什么对心脏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7 09:30

  心脏将含有营养物质的血液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从而让我们充满活力,精力更加旺盛,更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对心脏好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周玉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对心脏好

  燕麦

  我们大家都知道燕麦对保护心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美味。

  早晨可以选择吃一碗燕麦作为早餐,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

  同时,燕麦能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

  花生

  花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对我们的肠胃非常好而且还能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花生内含有可预防心脏病的不饱和脂肪,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效率为12%~15%。

  此外花生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使血液中的血小板沉积在血管壁的数量降低,使血管保持软化,血液流通顺畅,自然患心脏病的机会就少了。

  有关专家建议,好每天吃12~20颗香脆的花生,既可满足口腹之欲,又有防病健身的效果。

  菠菜

  菠菜是我们大家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大蒜、洋葱

  要想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降血脂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及降低了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同时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降脂功效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葱等,这些食物除了能调味之外,同时还能保持心脏活力,预防心脏病。

  豆类

  小扁豆、鹰嘴豆、黑豆还有腰豆都含有大量的纤维,同时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钙质以及可溶性纤维。

  大豆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入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

  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错的选择,早餐时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补充燕麦粥所不能提供的营养。

  橄榄油

  橄榄油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品中高的,能有效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减低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

  尽量选择特级初榨的油品,因为少的加工程序保证了营养没有过多的流失。

  本期嘉宾介绍

  周玉杰

  男,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培养计划“领军人才”。国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在临床、介入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具有国际水准,尤其擅长复杂、高难度和高风险的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及埋藏式复律除颤器的植入手术,是我国有重大贡献的综合型、全能型中青年心血管介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吃什么对心脏好 周玉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