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养生堂:刘清泉讲发烧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8 09:41

  生活中发烧也是时有发生的,当我们发烧的时候,体内酶的活性相对就会降低,导致我们出现诸多不适的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发烧吃什么好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刘清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发烧吃什么好

  草莓

  发烧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草莓,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预防牙龈出血、便秘、动脉硬化的出现。

  杏子

  富含维生素A,可预防癌症、消除疲劳。

  香蕉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能帮助补充人体免疫力。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经常吃能够消除我们的疲劳感,对消化系统也有很好的帮助,有利健康。

  葡萄柚

  富含维生素C,可消除疲劳。

  香蕉

  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菠萝

  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宜在餐后食用。

  山楂

  山楂有不错的开胃功效,感冒发烧的时候适当食用能够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但别空腹食用,脾胃虚弱者则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议餐前食。

  本期嘉宾介绍

  刘清泉

  男,出生于1965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工作在急诊临床一线,是中国国内从事急诊临床一线时间长的医生之一,并在这一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曾荣获北京市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全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北京市首届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中医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刘清泉 发烧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