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养生堂:伍冀湘讲胃癌的常见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1 09:59

  我们的胃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胃部患有疾病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应该对胃癌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伍冀湘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常见病因

  一、地理环境因素

  胃癌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癌症,患有胃癌的人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消化系统,胃癌的发生和地理环境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世界各国对胃癌流行病学方面的调查表明,不同地区和种族的胃癌发病率存在明显差异。胃癌的常见病因是哪些方面因素

  二、血吸虫病

  有报道胃血吸虫病癌变率可达50%~75%。目前尚未从血吸虫卵中提取出致癌物质,是否与虫卵的机械刺激或毒素有关,有待证实。

  三、真菌

  真菌导致癌症的出现也是非常多见的,有相关动物实验显示,真菌所产生的毒素可以诱发大鼠胃腺癌或胃的癌前病变。

  已证实杂曲霉菌及其代谢产物与N-亚硝基化合物有协同致癌作用,这是胃癌的原因种非常的重要的。

  有些真菌也可合成N-亚硝胺。长期食用发霉食物可能是致癌的重要因素。

  四、嗜烟

  过量吸烟是青年人易患胃癌的诱因之一。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

  五、酗酒

  大量的饮酒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严重的危害,不仅伤肝,还是胃癌的发病原因之一,所以生活中要避免酗酒。

  经常过量饮洒,致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进而使胃粘膜重度增生,这就是胃癌的诱因。引发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六、饮食不当

  胃癌的诱因如嗜食咸鱼、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或喜好熏烤食物,这些食物中含硝酸盐较多,而硝酸盐在胃内可转化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诱发胃癌的“元凶”。

  七、精神紧张

  青年人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亦使青年人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亦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癌,这也是胃癌的诱因。

  本期嘉宾介绍

  伍冀湘

  男,1956年出生,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安贞医院普外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副院长、党委书记。擅长腹腔镜外科手术及胃肠肿瘤外科手术。

  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93年至1995年受卫生部委托赴澳门镜湖医院进行交流,2001年至2002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学习。1998年开展了安贞医院首例肾移植手术;1999年在安贞医院开展了首例同种异体原位肝移植工作;2003年在北京地区率先开展了腹腔镜小肝癌根治手术;2007年开展了胃、结直肠癌无气腹腹腔镜手术。

  2012年2月27日,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系委员、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委、中华中西医杂志编委、中国医药导刊编委、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国综合临床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伍冀湘 养生堂 胃癌的病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