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养生堂:张允岭讲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1 10:16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身体机能也会不断地下降,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地养生,积极地健脑。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提高记忆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张允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1.咖啡因类食物

  许多的老年人都会因为年龄的不断增大,导致自己出现大脑功能的退化的现象,常常都会处于精神萎靡的状态。

  这个时候老年人不妨也来一杯咖啡以及能量饮料,除了能提神醒脑之外,同时还能刺激大脑神经促进记忆力。

  但由于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导致神经过敏以及引发不适,因此老年人每天对于咖啡因饮料的摄取必须有个度,这样才能在提神醒脑时候不至于引发不适。

  2.葡萄糖

  葡萄糖是人体能量的来源,是促进我们大脑思考的佳“燃料”,所以老年人适当的吃含有葡萄糖的食物或者喝一杯甜饮料,对记忆力非常好。

  但在吃含葡萄糖食物的时候要注意,老年人只能适量摄取,否则除了会损害记忆之外,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肥胖。

  3.鱼肉

  可以说鱼类食物是大脑的真正食物,特别是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对对大脑功能及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且鱼肉还能给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非常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每周好吃两次鱼。

  4.全谷食物

  经常吃一些全谷物食物,能够有效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还能非常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在促进血液流动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促进大脑细胞的活力,让大脑的思维更加的敏捷。

  5.蓝莓

  经过研究证实,每天适量的吃一些蓝莓能有效的减少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并且还能减少这些病对大脑所造成的危害。

  而且不管是蓝莓还是蓝莓果酱,都能显著的提高学习能力以及运动能力。

  除了老年人需要提高记忆力之外,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也需要吃一些有利于大脑的食物,这样才能在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期嘉宾介绍

  张允岭

  男,1963年生于山东省龙口市,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脑病学术委员会常委、内科临床诊断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博士学术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痴呆科学家联盟理事,中国身心疾病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临床疗效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药杂志编委,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天津中医药编委。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首届“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当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称号。

  张允岭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中风和老年期痴呆临床及机理研究。 主持或承担了WHO传统医学合作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博士新药基金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人事部优秀留学回国基金项目等。2000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中国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础研究二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国家专利2项,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5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张允岭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