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养生堂:张雪亮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1:32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日常生活中患有高血压是非常痛苦的,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高血压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生活中高血压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张雪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芹菜粥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喝粥,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芹菜粥就是不错的选择。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

  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粥对于治疗高血压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所以高血压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绿豆海带粥,有利身体健康。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糖醋蒜

  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淡菜荠菜汤

  淡菜荠菜汤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还有非常不错的降血压的效果。

  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

  胡萝卜汁

  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银耳山楂羹

  银耳20克,山揸糕或山揸片40克,白糖1匙。将银耳冲洗后,冷水浸泡1日,全部发透,摘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并倒入银耳液。

  山楂糕切小方块,与白糖同加入银耳锅内,炖半小时,至银耳烂,汁稠成羹离火。当点心吃,或临睡前食,每次1小碗,每日1-2次,2日食完。

  本期嘉宾介绍

  张雪亮

  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擅长疾病

  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张雪亮 高血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