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养生堂:刘忠军讲小动作巧防腰椎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8 09:37

  腰椎疾病是非常多见的了,患有腰椎疾病的人日常生活中经常被病症折磨,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腰椎疾病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刘忠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动作巧防腰椎病

  第1节:金狮摇头

  预备姿势

  这一动作对于预防腰椎疾病有着非常好的疗效,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自己做,首先将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动作

  头颈放松,缓慢做大幅度环转运动,依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交替进行。各6—8次。

  第2节:回头望月

  预备姿势

  两腿分立,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

  ①首先我们要将两腿稍微弯曲,再将上体前倾45°并向右后旋转,头部也要随之旋转向后上方看,左手置于头后,右手置背后。

  ②还原成预备姿势;③一④同①一②,但方向相反。左、右各重复6—8次。

  第3节:与项争力

  预备姿势

  两肘屈曲,两手十指交叉置于头后,两腿分立。

  动作

  ①头用力后仰,两手同时给头一定的阻力;②还原成预备姿势。重复12—16次。

  第4节:前伸探海

  预备姿势

  前伸探海对于预防腰椎疾病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经常用来保健,首先将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动作

  ①头颈前伸并转向左下方,两眼向前下视,似向海底窥探状;②还原成预备姿势;③一④同①一②,但方向向右。左、右交替,重复6—8次。

  本期嘉宾介绍

  刘忠军

  男,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不但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而且还是教授及其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课题为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与研究、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脊髓损伤的干细胞移植研究。

  专业特长

  脊柱创伤、退变、畸形及肿瘤的临床诊治与实验研究,尤以颈、胸、腰椎疾病的手术治疗见长。

  主要研究课题

  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与研究;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脊髓损伤的干细胞移植研究。

  奖项和著作

  主译《AO脊柱内固定》、主编《脊柱外科手术技术与技巧》。

  2012年,刘忠军医生2012年度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骨肿瘤外科上榜名医,同一科室上榜名医还有牛晓辉、蔡郑东、郭卫、胡永成、李建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刘忠军 预防腰椎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