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养生堂:张毅讲女人如何保养子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9 09:38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日常的保暖,这样才能有效保护自己的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如何保养子宫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张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如何保养子宫

  1、注意空调别凉到

  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女性朋友总爱展露肌肤,美腿,甚至一大片后背,这样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患上宫寒也就不足为奇了。

  办公室里一定要注意保温,为自己加件外套很重要。

  2、少吃生冷,多温补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太多生冷的食物,那样对身体不利,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非常好。

  即便是炎热的夏季,女性也不要吃过多的冷饮、寒性瓜果等寒凉的东西,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好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在吃冷食之前好先吃一些热食“垫底”。

  另外,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来滋补,如核桃、枣、花生等。

  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吃些阿胶、鹿角胶等补血,平时也可以吃点当归生姜羊肉汤调理一下。

  3、运动增加血液循环

  还有就是日常生活中要多运动,这样不仅能够增强体质,而且对保护子宫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宫寒的人群应该多运动。

  一般患有宫寒症的女孩子都不大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素质会比较差。要想改变自身的身体体质,好的办法就是多进行锻炼。

  健步走、跑步、踩鹅卵石都是增加血液循环,疏通经脉、调畅气血的有效办法。

  4、艾草熏蒸治宫寒

  自己购买一些艾条来进行熏艾,是一个治疗宫寒的好方法。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

  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5、宫廷暖宫秘法

  鹿茸粉0.5克、冬虫夏草1根、鸡蛋1枚、食盐少许,与水混合蒸成蛋羹即可食用。

  这道食物可以温暖下身的元阳之气,经常作为清代后宫嫔妃每月必食的药膳。长期吃可以调理子宫的寒气,比服药效果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张毅

  女,主任医师,科室行政主任。1982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毕业后在北京医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至今。专业特点为妇科肿瘤的临床诊断及治疗。曾在北京妇产医院、协和医院进修学习,1999年-2000年在日本札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研修妇科肿瘤临床1年。改进了一些手术方法1.腹膜外淋巴结清扫的方法,使淋巴结清扫做的更为彻底、方法更为安全。2.子宫广泛切除术,过去子宫广泛切除术子宫主韧带的切除往往不够宫旁3㎝,现在,在腹膜外贴近盆壁的位置切断主韧带,保证了手术范围,提高手术效果,并改进了输尿管隧道的打法,使手术更加简便安全。3.改进阴式全子宫切除术方法,过去的方法是主、骶韧带逐步钳夹切断、缝扎,使手术野较小,手术难度大,大的子宫肌瘤的阴式子宫切除术受到一定的限制。现在改主、骶韧带直接剪开,不缝扎,暴露子宫动脉主干,结扎切断,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简便了手术方法,取得很好的效果。4.开展了阴式子宫肌瘤剔除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如何保养子宫 张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