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养生堂官网:李子荣讲骨坏死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4 09:50

  我们的骨骼健康和身体健康是密切相关的,如果骨骼出现了问题,我们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骨坏死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官网栏目李子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坏死的危害

  骨坏死是骨骼非常多见的问题,也是患者和医生都非常头疼的疾病,骨坏死会导致患者骨折愈合缓慢的患者更加难以愈合。

  甚至严重会造成骨不连或骨不愈合,导致骨坏死出现的原因很多。我们需要及时的了解。

  1.骨坏死后,使两断骨互望无法相通,因中间骨血运不畅,骨营养缺乏引起骨折继端骨硬化无法愈合,如不及时治疗有可能还会至骨吸收萎缩等。

  2.骨坏死后通常都会引起难以行走的现象,骨坏死一般都是股骨头坏死,发作的时候疼痛难忍,出现走路困难的现象。

  怎样保护骨骼

  1、干果补钙

  和乳制品一样,干果也能够为骨骼提供钙质,如杏仁、芝麻、葵花子等,都是钙质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每天一把即可。

  2、锻炼腹肌

  弯曲的脊椎让身形显得老态龙钟,挺拔的脊椎能让人精神百倍。加强腹部练习,提升脊椎的力量和伸展力,也能强化周围肌肉,给脊椎更有力的支持,并预防摔倒。

  3、每天一杯奶、一把豆

  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蛋类、鲑鱼、瘦肉、大豆、豆类和蔬菜,能够增加骨骼内的矿物质成分,减少骨折风险,保护肌肉,防护关节,并提升骨骼力量。

  4、戒烟有利骨骼

  吸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对我们的内脏以及骨骼都非常不利,即使是很少吸烟也会妨碍造骨细胞的功能。

  5、控制酒量

  如果不能戒酒,起码要控制自己的酒量,每天喝啤酒超过1斤,或者喝红酒超过150毫升,都会导致骨密度降低,骨中矿物质的降低,会增加骨折和骨质疏松的风险。

  6、别喝软饮料

  带气的软饮料或者甜饮料对骨骼有决定性的影响,它们会削弱骨骼的生长速度和自然强度,降低骨中矿物质含量,导致发胖,减少肌肉量,引发钙质和铁的流失。选择自然无糖的饮品如鲜榨果汁、白水。

  本期嘉宾介绍

  李子荣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骨科显微外科(修复)学组副组长,博士生导师。1969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6年制本科,1981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骨科专业。曾在日本、美国等地长短期研修关节外科。

  原中日友好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主任、骨坏死与关节保留重建中心主任,中华骨科学会关节组委员、北京市SARS骨坏死诊疗专家组组长,中华关节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外科杂志、中华骨科杂志等十二本专业杂志常务编委、编委。

  擅长

  股骨头坏死诊治及髋、膝关节微创人工关节置换术,对髋、膝、脊柱等范畴疑难少见病有丰富临床诊治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临床重点学科基金、首都医学发展基金联合攻关项目7项,培养博士生13名,博士后1名,硕士生8名。在国外及国内主要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10篇,主编髋关节外科学等2部,参编专业书籍12部。

  主持的“激素性骨坏死基础与临床研究”被评为200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6,第二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李子荣 骨坏死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