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北京卫视养生堂:胡荣讲这里年轻可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7 09:52

  我们的心脏健康和身体健康是密切相关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才有利我们延年益寿。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心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胡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身体这部位年轻能让你延年益寿

  我们人体心脏的好坏主要就是取决于心脏冠状动脉功能的好坏,因为我们的心脏主要就是靠它来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的。

  只有增强心血管功能,才能防止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等病变,延年益寿。

  经常进行运动,尤其是有氧代谢运动,动脉血管的弹性就会增大,伸缩性强,血液就能被顺畅地送到体内各组织器官。

  有益于心脏的有氧运动健身方式

  (1)、散步

  散步是非常好的养生运动,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散步对健康是非常有利,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使心脏年轻态。

  (2)、骑车

  骑自行车是一种融娱乐、健身与生活为一体且经济实惠的健身方法。它对内脏器官产生的影响,并不亚于长跑和游泳等项运动。

  骑自行车过程中血液重新分配,下肢的血液供给量较多,心率的变化也依据踏蹬动作的速度和地势的起伏而不同。

  身体内部急需补充养料和排出废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时增加2、3倍。

  (3)、爬楼梯

  有相关的研究发现,我们生活中在爬楼梯的时候,身体所消耗的热量比相同时间的散步多5倍,比打乒乓球多2倍,能非常好的保护心脏健康。

  它能够增加人体肌肉的活力,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机能。

  使红血球和血红蛋白增多,使血液循环畅通,心脏输出量和肺活量增大,保持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4)、跳绳

  跳绳不仅能加快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预防多种病症,还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是国外一些健身运动专家近年来格外推崇的很好的锻炼耐力的有氧代谢运动。

  本期嘉宾介绍

  胡荣

  女,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内科博士。从医20年,一直工作于心内科临床一线,救治了大量心内科急危重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尤其擅长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内科疾病的药物治疗,成功治疗了许多难治性病例。同时兼任首都医科大学的教授,进行临床教学工作。已在SCI及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发表20余篇心内科专业文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