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养生堂视频全集:郭立新讲提高记忆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5 09:45

  我们拥有好的记忆力,对学习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提高记忆力,才能更好的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提高记忆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郭立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六招显著提高记忆力

  1、补充营养

  我们的大脑需要丰富的营养物质,只有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我们的大脑才能充满活力,记忆力才能有效增强。

  补充营养并不意味着盲目进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健脑,改善记忆力的食物,如菠萝、橘子、鸡蛋、鱼类等。

  另外每天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这样可以保持大脑活力。

  2、经常聊天

  经常聊天也是增强我们记忆力的好方式,而且还能锻炼我们的口才,使我们的心情更加愉快,有利我们的身心健康。

  据研究表明,坚持每天与他人聊天10分钟以上,能起到锻炼大脑的功效,对提高人的智商,增强记忆力非常有利。

  3、理解记忆

  如果说你想要快速去记住一些东西,在你理解的情况下你会更容易记得住,记得久。

  所以在记忆的时候,我们先将所需要记的东西进行转换或者联想再接收,可以在脑海中想象成一个画面。

  4、兴趣记忆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好的老师,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对于感兴趣的事物往往记忆的会更加长久。

  在学习当中,我们对于感兴趣的东西往往会掌握的快记忆的牢。

  显而易见,大脑在记忆时偏爱感兴趣的东西。

  在每天的空闲时间,我们可以闭上眼睛仔细思考我们到底喜欢什么东西,并将答案写在纸上,尽可能的多,这样可以会引导大脑思考,挖掘信息,对我们提升记忆有帮助。

  5、特征记忆

  认真发现,找到记忆对象的特点,辨别出其与其它记忆对象相异或者其它记忆对象所不具备的特征,这样更有助于记忆,而且能产生深刻印象。

  6、充足睡眠

  只有睡的好,人才会有精神,在大脑工作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我们的记忆力才会更好。

  然而长期睡眠不好的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因而保证质量,充足的睡眠是对于我们增强记忆很重要。

  本期嘉宾介绍

  郭立新

  男,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习一年,并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糖尿病及代谢中心访问学习,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医院访问学习。兼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保健养生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