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养生堂官网:宋海庆讲脑梗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4 10:08

  大脑是支配我们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地保护大脑的健康,这样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脑梗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宋海庆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梗的危害

  (1)患有脑梗的人,一般会发生椎基底动脉的动眼神经麻痹,会有瞳孔异常,吞咽困难的现象,甚至有死亡的意识障碍。

  (2)颈内动脉可引起同侧眼失明,临床症状和其他症状体征常出现大脑中动脉深穿支闭塞,它是很难确定的。

  (3)大脑后动脉可有同侧偏盲、对侧偏身感觉缺失,自发性丘脑痛,或突然不由自主的投掷症症状;优势半球受累表现失读。

  (4)如果脑梗不进行相关治疗,那么就会在较大动脉闭塞后数日内发生的继发性脑水肿,甚至引起意识障碍,可能威胁生命。

  (5)大脑前动脉不常见,一侧可引起对侧偏瘫表现为下肢重,上肢轻、强握反射及尿失禁。双侧受累可导致冷漠,混乱,我可以出现静音和痉挛性截瘫。

  (6)大脑中动脉及其深穿支易受累,出现对侧偏瘫(程度),单侧麻木(感觉缺失),同侧偏盲,主侧半球(通常是左)参与可表达性失语,非优势半球受累失忆。

  (7)突然出现、迅速的对侧偏瘫,麻木的峰值,单侧偏盲,失语,失用症,头晕,复视,眼球运动,麻痹,共济失调,交叉性麻痹,瞳孔的异常,四肢瘫痪,吞咽困难,意识障碍,如脑动脉闭塞综合征。

  发病时间特征可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发生在后半夜的血流动力学性脑梗塞,患者一般都会在后半夜或者是晨起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肢体不灵活了,这才意识到脑梗的出现。

  这类患者常常具有高粘血症,而且血流过于缓慢是主要诱因。血液流动越慢粘滞度越高,而血液粘度增加又加重血流变缓,进而形成血栓。

  由于人的血液粘度日夜变化曲线在后半夜高,下午低,所以后半夜到清晨间脑梗塞发病率高。

  另一类是剧烈活动或情绪变化时发病的动脉栓塞性脑梗塞,主要和血流的剧烈波动有关。

  患者往往在活动时突然发病,头晕目眩。这类患者多患有高血压,而且血压一日间波动较大。

  发病时机也和平时一天当中血压增高的时间相符合。

  清晨高血压型就容易在早晨起床后发病;下午高血压型就容易下午发病。

  运动后高血压型就容易在激动时发生脑梗塞。

  本期嘉宾介绍

  宋海庆

  男,副主任医师,讲师,神经病学博士,师从神经病学专家贾建平教授,从事神经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十余年,实践经验丰富。参编多部神经病学专著,发表论文多篇,其中被SCI以第一作者和并列第一作者收录2篇。先后参与十一五攻关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研二等奖一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宋海庆 脑梗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