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养生堂官网:苏丕雄讲当心感冒可致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1 09:42

  感冒是非常普通的事情,日常生活中出现感冒的时候,往往经过两三天就会好转,如果久治不愈可能引发心脏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感冒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苏丕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当心感冒可致命

  感冒的人如果长期没有治愈,那么可能导致起心肌炎的出现,心肌炎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

  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病情多较重,成年人多较轻,轻者可无明显病状,重者可并发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

  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心肌炎病的前驱症状,病人可有发热、疲乏、多汗、心慌、气急、心前区闷痛等。检查可见期前收缩、传导阻滞等心律失常、谷草转氨酶、肌酸磷酸激酶增高,血沉增快。心电图、X线检查有助于诊断。

  一般治疗的方法就是静养,然后再该进心肌营养,接着控制心功能不全与纠正心律失常,防止继续被感染。

  感冒后发生心脏病怎么办

  其一

  感冒后发生心脏病的原因,是因为感冒会加重心脏负荷,引起心脏异常。如果感冒后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发生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是导致心力衰竭的一大诱因,还有促进动脉硬化的作用,可导致心脏病发作或动脉梗塞的突发。

  其二

  感冒后发生心脏病,应尽早就诊做心电图、血常规等检查,以便于及时处理。如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彻底治疗就需1至3个月,以稳定病情。

  如果不出现并发症,那么在一年中都是处于恢复期,应该坚持服用药物,还要静养,避免各种损伤心脏的行为。

  其三

  人们通常认为感冒是一种小病,其实感冒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细菌病毒可以侵入血液循环,所到之处会引发多种疾病。

  风湿性心脏病就与上呼吸道感染后有密切关系,但其却可以对造成心脏不可逆转的损害。

  其四

  感冒若不彻底治疗、反复感冒,还容易导致病毒性心肌炎、中耳炎、结膜炎、淋巴腺炎等并发症。

  特别是现在正值夏秋交替,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不少人感冒、生病!

  其五

  生活中人们也要重视预防感冒,得了感冒后应及时就医,除规律用药外,好卧床休息,避免劳累和剧烈活动。如果表现出心慌、胸闷、气短、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好及时就医,以防发生心脏病。

  本期嘉宾介绍

  苏丕雄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心外科主任;兼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北京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多种杂志编委等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感冒的危害 苏丕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