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养生堂:魏雅楠讲低血糖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9 10:26

  低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长期低血糖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血糖。那么日常生活中低血糖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魏雅楠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显现,如果长期低血糖,会对我们的脑细胞造成一定的损伤。

  由于脑组织的能量代谢全部依靠血液中的葡萄糖供能,脑组织储存的葡萄糖非常有限,仅够维持五到十分钟脑细胞功能。

  因此,当发生低血糖时,血液中的葡萄糖减少,当然进入脑组织的葡萄糖也就减少了。

  在这种情况之下,脑组织是非常容易招到伤害的,如果昏迷持续6小时脑细胞将受到严重的伤害,甚至导致痴呆。

  低血糖还会影响心脏的功能,出现心律失常、心绞痛或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等。

  低血糖的预防

  在认识了低血糖的危害以后,对低血糖的预防就要非常主要了。糖尿病患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低血糖的预防。

  (1)、定时定量进餐,若进餐量减少则应相对减少药物的剂量。

  (2)、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限制自己的酒精摄入,就是要少饮酒,而且千万不要空腹饮酒,那样更加不利健康。

  (3)、合理运动,运动前还应该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4)、在运动前适当减少降糖药物的剂量,也可以在运动中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5)、运动前注射胰岛素时避免注射于胳膊和大腿处,因为运动会使这两处血流量增加,使胰岛素吸收加快,从而使您的血糖水平快速下降。

  (6)、如果经常出现低血糖,应做好记录,并询问医生可能出现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7)、在夜间发生了低血糖,一定要冷静,如果病人在此时还能够进食,那么可以给他吃点糖果或者糖水,并且快速检查血糖;如果病人已经昏迷,请立刻送到医院急救。

  本期嘉宾介绍

  魏雅楠

  女,副主任医师,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医学硕士学位,后就职于北大人民医院老年科,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07年任职主治医师,2013年任职副主任医师。注重专业知识更新,2009年取得内分泌学医学博士学位。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共8篇,论著6篇,综述2篇。参译书籍《哈里森内科手册》第16版(2009年),主译《人体的科学》(2013年)。本人参与科研课题4项,涉及老年骨质疏松及老年动脉硬化分子生物学相关领域。临床工作之余主要参与全科医学教学 ,申请并完成教学课题1项。

  所获奖励

  2010年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教师”,2011年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党员”,2012年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教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低血糖的危害 养生堂 魏雅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