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养生堂官网:马堃讲女人更年期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9 09:42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总会出现一些不明显的症状,只要细心观察一定可以发现并采取积极地应对措施。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更年期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马堃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如何识别更年期的症状

  1、大脑引起记忆力衰退严重

  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时候,经常都会出现记忆力衰退的现象,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放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女性皮肤发生皱褶、干燥、变薄、老化;生殖道萎缩、分泌物减少、阴道干痛、反复阴道炎和感染;反复的夜间小便增多,出现尿频尿急。

  2、月经紊乱

  是更年期妇女普遍、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3、失眠

  女性更年期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这样一来晚上睡不着,导致白天精神萎靡,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4、运动系统退化

  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5、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

  6、神经、精神障碍

  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7、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

  还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以及脂代谢障碍,从而增加了冠心病、糖尿病的患病概率,生活中应该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

  8、骨折

  骨质疏松症引起的骨折,尤其是在女性锥体骨折和髋关节骨折。

  9、阵热潮红

  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

  1、加强营养,多做户外运动

  更年期是身体老化的一个标志,所以必须多补充营养食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保证睡眠,这样一些症状轻者即可获得缓解。

  2、定期去医院体检

  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3、给自己营造一份快乐的心情

  虽然在更年期你会有诸多不适,但你依然可以让自己过得快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与同龄人交流,跳跳舞,你会变得更开朗,良好的心情会让人忘记很多烦恼。

  本期嘉宾介绍

  马堃

  女,生于1962年7月24日,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2007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获中药学,博士后。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药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妇科。

  学术兼职

  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学会妇科委员会常委委员;中国中药杂志编委;北京中西医结合妇产科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爱中国女性健康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