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北京卫视养生堂:向红定讲不吃早饭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6 11:46

  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糖尿病人的饮食不规律,或者不吃早饭,都会引发一些生理性的疾病。那么,糖尿病人不吃早饭究竟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向红定大专家来和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控制食物的糖分,而选择不吃早饭,这是很不好的。

  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蛋白质丰富的早餐能让你更扛饿,同时,血糖的波动也更小。所以,糖尿病人要重视早餐,而且还要吃得健康。

  早餐,是我们一天种很重要的一顿饭。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多人都不爱吃早餐,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

  对于每个人来说,早餐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尤其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吃早饭。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

  不吃早餐的话,对糖尿病人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饥饿

  不吃早饭,糖尿病人上午难免会感到饥饿。所以糖友自作聪明垫补点零食,结果导致摄入的热量,比吃一顿健康的早饭更多。再加上饥饿导致糖尿病患者午饭、晚饭的饭量会增大,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

  第二、吃的更多

  不吃早饭,身体会自动在午饭时吃的更多,机体储存能量的方式,主要是将葡萄糖和蛋白质转化为脂肪,长期不吃早餐,人反而会变胖。

  对于一些比较胖的糖尿病患者,因为减肥而不吃早饭,这样反而容易让体重增加。

  第三、引发低血糖

  临床证明,消化能力好的患者,反而血糖更容易控制。有的糖尿病人为了不用降糖药,而不吃早饭,结果引发低血糖。这种结果更是要不得的。

  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蛋白质丰富的早餐能让你更扛饿,同时,血糖的波动也更小。所以,糖尿病人要重视早餐,而且还要吃得健康。

  所以说,那些不吃早餐的糖尿病患者或者是一般人都要注意,早餐是必不可少的。爱美的人也是如此,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还要吃得健康、丰富。

  本期嘉宾介绍

  向红丁

  男,土家族,1944年4月14日生,湖南省古丈县人。196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后于1981和1985年分别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赴美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及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

  医疗特长为内分泌专业,尤以糖尿病专业和男性生殖内分泌为专长,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曾获卫生部科技成果奖3次。现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五攻关课题、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重大课题,和北京协和医院重大项目各1项,并任2001年卫生部《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课题组副组长。近年来共发表论文60余篇,参与书籍撰写20部,其中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科普专著《糖尿病300个怎么办》获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双效书奖和第四届全国优秀科普传品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