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北京卫视养生堂:顾晋讲可怕的加工红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5 09:35

  我们现如今几乎每天都要吃肉,不仅因为肉很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我们吃的肉真的健康吗?那么生活中吃红肉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顾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可怕的加工红肉

  一、增加早逝

  无论是加工过的或者没有加工过的红肉,如果我们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要尽量少吃。

  每天多吃一份未加工红肉(85克牛肉、猪肉、羊肉、肉汉堡和肉叁明治),增加13%各种塬因所造成的死亡。

  每天多吃一份加工红肉(2片培根28克、1条热狗45克、45克香肠或腊肠等),增加20%各种塬因所造成的死亡。

  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吃一份坚果或者是全谷类、食物来代替各种红肉,那么就会降低19%或14%的早逝。

  二、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

  每天多吃一份未加工红肉,增加18%心血管疾病的死亡。

  每天多吃一份加工红肉,增加21%心血管疾病的死亡。

  三、增加癌症死亡

  每天多吃一份未加工红肉,增加10%癌症的死亡。

  如果我们每天吃一份没有加工的红肉,那么就会增加我们患癌的可能性,而且增加16%癌症的死亡。

  四、增加第二型糖尿病

  每天多吃1份未加工红肉,增加12%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每天多吃1份加工红肉,增加32%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若每天吃一份全谷类(32克一片全麦麵包或200克一杯煮熟的糙米饭或麦片) 或一份坚果(28克) 来取代一份各种红肉,分别降低高达23%、21%的第二型糖尿病。

  五、增加前列腺癌

  与五组摄取量中吃少的一组比较,红肉吃多一组增加12%所有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31%晚期前列腺癌的危险。

  加工肉类吃多一组,增加7%所有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32%晚期前列腺癌的危险。

  血红素铁摄取多一组分别增加 (9%、28%)、烤肉/烧烤多一组分别增加 (11%、36%)、和benzo[a]pyrene摄取多一组分别增加(9%、28%),所有前列腺癌以及晚期前列腺癌的风险。

  亚硝酸盐摄取多一组增加24%、硝酸盐摄取多一组增加31%晚期前列腺癌的风险。

  罹患局部前列腺之后,每週吃3份加工红肉 (1份牛猪肉热狗、2片培根、腊肠、57克2节香肠等),比每週吃少于0.5份者,增加45%恶化转移成为致命前列腺的风险。

  本期嘉宾介绍

  顾晋

  男,1959年出生。1990年获北京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92-1993赴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临床医学中心学习,回国后在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外科任主治医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1999-200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学院作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外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