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夏萌讲怎么吃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8 10:1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吃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进行的事情。只有吃对了食物,我们的身体才能健康成长。那么,多吃哪些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萌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如何吃才营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7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醋泡花生米

  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米,但是用醋泡过的花生米,对我们的身体好处是非常大的。

  将花生米浸泡于食醋中,一日后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醋泡香菇

  将洁净的香菇放入盛器内,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一个月后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患者的症状。

  醋泡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将炒熟黄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黄豆与食醋的比例为1:2,严密封口后置于阴凉通风干燥处,7天后食用。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压与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醋泡大蒜

  将干净、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滤干倒入食醋浸泡50天后即可食用。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并饮用经稀释3倍的醋浸汁,可解热散寒、预防感冒,有强身健体之效。

  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装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电视时用鼻子闻之,半月后效果明显。

  醋泡海带

  夏天多吃海带,对我们的身体也很有好处。

  将海带切成细丝,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碘和多种维生素,具有强健骨骼、牙齿,防止软骨病和改善高血压症状等功效。

  醋泡玉米

  取玉米500克煮熟滤干,加入食醋1000毫升浸泡24小时,再取出玉米晾干。每日早晚各嚼服20—30粒,有明显降血压作用。

  醋泡冰糖

  将冰糖捣碎后浸泡于食醋中,浸泡2天待冰糖溶化后即可服用,咳喘多痰者在早饭前、晚饭后可服10—20毫升,有良好疗效。

  吃醋的6大好处

  1、增进食欲

  醋自古以来就被认为具有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这在我国历代医学文献中多有记载,如唐代陈藏器著《本草拾遗》,清代王士雄著《随息居饮食谱》等,都称醋能“开胃、消食”。

  在每次做菜的时候不妨适量的放入一些醋,它会使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消化食物的能力得到提高,能够帮助化解积食。

  2、缓解疲劳

  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醋是酸性食物,但其实它属于碱性,而我们之所以会出现疲劳的现象,多半是由于体内酸性物质过多所以引起。因此要想缓解疲劳,首先要中和体内的酸碱程度,而喝醋则是不错的方法。

  3、醋能杀菌

  吃醋有什么好处?醋明显的一个作用便是杀菌,这是大家所公认的。每次流感一来,大家都在家熏醋,就是为了杀灭细菌。研究发现,醋30分钟内能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大肠菌、赤痢菌、腐败中毒菌、好盐性菌等。

  4、细白肌肤

  女性除了要知道吃醋有什么好处之外,还需要了解一些醋的外用作用。在你的化妆台上不妨放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这样可以让你的手部肌肤柔白细嫩。

  同样,在你每天洗脸的水中适量的放几滴醋,也能起到养颜的作用。而用来醋洗头发,则可以让头发更加的柔顺。

  5、有助于摄取钙质

  吃醋能帮助摄取钙质,主要的方法就是在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更容易吸收到钙质。

  6、预防腹泻

  如果身体出现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喝醋可以改善这类情况,因为酿造醋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能抑制各种肠道有害细菌生长,还有助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能预防夏季腹泻,让人体保持充沛活力。

  因此专家建议,在生吃一些生猛海鲜的时候,应该沾点醋,这样能够达到很好的杀菌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