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韦云讲A型性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6-13 15:22

  编者按:人的性格可以分为2种,有A型和B型,下面我们着重讲下A型性格的人,都是有着怎样的性格表现和特征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医师韦云,主要介绍A型性格、麻木相关的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的性格按其不同的分类标准可划分为多种类型。如内向型、外向型;A型、B型;理智型、情绪型等。按人的行为方式,即人的言行和情感的表现方式可分为A型性格、B型性格和C型性格。A型性格的人脾气比较火爆、有闯劲、遇事容易急躁、不善克制、喜欢竞争、好斗、爱显示自己才华,对人常存戒心等。

  A型性格或称A型行为模式的提出是心理学对于身心疾病研究的一大贡献,长期以来医学界认为诱发心脏病的原因是高血压、血清胆固醇、吸烟等,但这些因素解释或预测不到心脏病的半数。后来心理学提出易患心脏病的人有一种共同的行为模式,称为A型行为模式。A型以外的行为模式称为B型行为模式。现在在临床上用是否为A型行为模式预测心脏病具有很高的准确性。

  A型性格表现为:

  1,运动、走路和吃饭的节奏很快

  2,对很多事情的进展速度感到不耐烦

  3,总是试图做两件以上的事情

  4,无法处理休闲时光

  5,着迷于数字,他们的成功是以每件事情中自己获益多少来衡量的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韦云,女,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

  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A型性格 性格 性格特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