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万家灯火全集:韦云讲口气与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7 11:37

  健康的人口气清新,而患有疾病的人往往口气就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当我们的口气发生变化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日常生活中口气与健康的关系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全集节目韦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气与健康

  1.肠胃疾病—粪臭味、酸臭味口臭

  胃病患者往往都会因为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从而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2.肝衰竭—排泄物臭味

  肝衰竭病人,由于肝脏代谢能力减弱,分解毒素的能力下降,会导致体内血氨含量升高,使患者口中出现略带甜味的排泄物臭味,同时,体内某些支链氨基酸代谢能力的减弱,还会导致烂苹果味。

  3.呼吸系统疾病—腐腥味口臭

  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常会出现腐败味。

  4.糖尿病丙酮酸中毒—烂苹果味

  糖尿病人往往都会有一定的口气,可能会出现烂苹果味、酮味,这主要就是因为患者的血糖超标,未能及时控制。

  5.尿毒症—尿臊味

  尿毒症患者一般意味着自身病情已发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由于排不出尿,身体内的一些毒素就无法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而潴留堆积在血内,就会使病人呼出的气体散发出尿味。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全集 口气与健康 韦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