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万家灯火:路新宇讲地机穴位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6 11:23

  地机穴是人体重要的穴位,和我们的脾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生活中适当的按摩能有效缓解腹胀腹痛、食欲不振、水肿等情况。那么日常生活中地机穴位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全集路新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地机穴在人体的小腿上,就是当内踝尖与阴陵泉穴的连线上,阴陵泉穴下3寸,就是膝盖下四指宽的位置。

  地机穴位的作用

  1、缓解治疗月经不调、痛经、功能性子宫出血、阴道炎、遗精、精液缺乏、小便不利等。

  2、缓解治疗腰痛、腰痛胃痉挛、腹胀腹痛、食欲不振、水肿等。

  3、生活中适当的按摩地机穴能有效缓解治疗乳腺炎、下肢痿痹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4、缓解小便不利,水肿等等脾不运化水湿病证。

  温馨提示

  按摩手法

  食指指腹点按地机穴周围,寻找敏感点,用拇指的指腹由轻及重地按压敏感点,以能忍受为度。坚持按压1 分钟,每天进行1~2 次。

  按摩作用

  健脾渗湿,调经止带。

  人体穴位配伍

  如果按摩地机穴的同时配合肾俞穴、中极穴、三阴交穴,能起到补益气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气血不足者可以这样按摩。

  刺法

  直刺0.5~0.8寸,局部酸胀,可扩散至小腿部。

  灸法

  艾炷灸或温针灸3~5壮,艾条灸5~10分钟。

  按摩

  点按、揉法、指推法。

  本期嘉宾介绍

  路新宇

  男,中医养生文化学者,经络养生专家,执业中医师著有《上班族身体保养指南》、《敲开健康之门》系列丛书之《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季节养生经络有道》。1998年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因种种原因从事药品销售工作长达九年,直到2007年夏天,重新回到中医临床之路,并重点研究经络、穴位如何为人们自我养生之用。几年来致力于中医养生的科普工作,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及老年大学做健康讲座近百场,在中医科普教育工作中倡导中医四化,理论知识专业化、问题阐释通俗化、操作技巧简单化、中医路新宇效果疗效实用化。

  国务院直属机关老年大学、司法部保健局、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兵器集团老干部中心、珍贝集团首都钢铁集团、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市儿童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完美集团、海航旅业、北京天然集团、光大银行等单位做中医养生讲座及健康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地机穴位的作用 路新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