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万家灯火栏目:纪小龙讲身体中的烧灼感是怎么回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1:43

  每个人都会有发烧的时候,那么对于这些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的应对呢?常用的就是物理降温方法,那么对于物理降温的方法我们应该如何的擦洗呢?应该擦洗哪里才好?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身体中的烧灼感是怎么回事

  烧心感又称灼热感。剑突或胸骨下的一种烧灼感或发热感。多见于反流性食管炎,亦可见于幽门不全梗阻、消化性溃疡等疾病。主要由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内,刺激食管粘膜所致。当食管下端括约肌功能障碍或食管蠕动功能异常时,酸性的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内而产生烧心症状。多发生在饭后。

  卧位或前躬位以及饱餐、饮酒和服用某些药物可诱发或促使烧心症状加重。饮水、服抑酸药物可使症状减轻或缓解。烧心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需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内镜检查是首选的检查手段,食道下段括约肌运动功能测定可以帮助诊断。

  烧心症状有时应注意与心绞痛鉴别。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食过快或过多,但是,有些人即使非常注意饮食也经常有烧心,还有一些人在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后如:酒、辣椒等发生烧心现象,这些食物可以使您的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或胃酸分泌增多,以上这两种原因都能引起烧心。对于多数人尤其是年轻人,烧心的症状虽然可以很严重,但是常常是一过性的,很少反复发作。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由于消化系统功能的减退,即使他们非常小心,烧心这种症状也会常常伴随着他们,天气变冷,饭菜稍凉,进食不好消化的食物都能引起他们烧心的症状。烧心虽然不象心脏病那样会威胁到您的生命,但是当您吃完晚饭,想舒舒服服的斜卧在沙发里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时,上腹部那烧灼的感觉和那一股股往上涌的酸水,使您不得不直挺着身子端坐起来,再有趣的节目相信您也会索然无味。

  要想避免烧心首先要注意平日的饮食,避免进食过快,同时尽量少进食或不进食某些的食物,如茶、咖啡、油炸食品、糖果、辣椒、烈性酒等,不过即便能引起您烧心的食物不在上面提到的范围内,您也应当避免进食这种食物。其次在饭后不要马上卧床或弯腰,也不要马上开始剧烈的运动,明智的选择是饭后30分钟后进行一次轻松的散步,既可帮助消化,又可减轻烧心的症状。

  如果上面的办法还不起作用的话,您还可以选用一些抗酸药物如:碳酸钙片、氢氧化铝凝胶等,这些药物可以中和胃的胃酸,很快地消除烧心的症状会,但是如果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会造成便秘或腹泻;可以运用中药来调理肠胃功能如调理肠胃制剂的肠胃调神剂取得很好疗效。如果您经常有严重的烧心,或者症状严重且持续存在的话,不要仅仅认为是上了年纪或吃得不合适,去接受医生的检查才是您明智地选择。

  胃酸过多除积极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外,日常饮食还应多餐少食,不要吃得太饱。细嚼慢咽,以缓解腹胀不适。食物要易消化,减轻胃的负担。不宜饮酒及吃辛辣刺激食物。戒急戒躁,改善情绪。吃含维生素U的紫菜或椰菜,加促溃疡愈合。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