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万家灯火栏目:张峻斌讲手臂拉伸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2:28

  以前拉筋会痛不欲生而不敢拉,现在好多了,所以几乎天天在床上拉筋(尤其睡前与晨醒),拉了将近一个月,腿胯筋渐有明显拉开,才意识到拉开腿胯筋对身体的放松非常重要。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臂拉伸法的方法

  这套动作能够帮助我们活动到手臂肌肉和筋骨,增强手臂的灵活性,并且还能帮你消除手臂脂肪,让你轻松拥有纤纤美臂!还能够消除身体疲劳,减轻身体压力等。

  双脚自然站立在地面上,分开与髋同宽,腰背挺直眼睛直视前方,双臂平举在体前和地面平行,双手掌交握,吸气,翻转你的手腕,掌心向外,伸展拉伸你的手臂肌肉,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后放下。

  下半身保持站立不变,腰背挺直眼睛直视,右手伸直在体前和肩膀同高与地面保持平行,掌心向前指尖向下,用你的左右抓住右手掌心,向里弯曲你的手掌,伸张你的手臂筋骨和肌肉,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

  然后换转你的手臂,将你的手掌保持掌心向前,指尖向上的状态,左手抓着右手指尖,向里弯曲,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

  下半身保持不变,双手在身后十指相扣握成拳状,保持自然呼吸,上半身微微向前倾,眼睛直视前方。

  吸气,双手臂向后向上抬起,头部低下去,头部和双臂保持成一条直线,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后回正,重复这个动作。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腰背挺直保持自然呼吸,双手举高过头,用你的右手抓住你的左手手腕,吸气,弯曲你的上半身向右边伸展,动作坚持10个呼吸左右,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左右为一组,动作坚持10组左右。

  下半身不动,弯曲左手手肘在体前,右手向左边伸直,腰背挺直,吸气,将手臂向左边伸展,然后将你的头部扭转向右边,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10个呼吸左右,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

  下半身保持站立不变,腰背挺直保持自然呼吸,弯曲你的右手手肘靠在脑后,手掌靠在颈部附近,左手弯曲手肘扶住右手手肘,吸气,将右手尽量向后伸展,动作坚持10个呼吸,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

  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

  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