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万家灯火:迷罗讲如何正确养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9 10:59

  肺是我们呼吸系统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养肺,养成好的生活中习惯对于肺部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养肺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节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正确养肺

  1、首先就要多做深呼吸

  生活中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可以站在窗口,吸入清气、呼出浊气,并且在自己吸气时,大限度向外扩张腹部,有利肺健康。

  呼吸要深长而缓慢,用鼻呼吸,每次深吸气3—5秒,屏息1秒,然后慢呼气3—5秒,屏息1秒。每次5—15分钟,每天练习一两次。

  2、健身能养肺

  一天中养肺的佳时间是早7点-9点,好此时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能强健肺功能。步行是简便、安全的运动,体质较弱者可以从慢速散步开始。

  每天适当的散步对自己的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每日步行500-1500米,随着时间的增长可以逐渐加快自己行走的速度。

  另外,上下楼梯、慢跑、太极拳等运动也对肺功能有益。

  3、笑口常开

  “便宜”的养肺方“笑”是“便宜”且有效的养肺方法。

  笑可使人的胸廓扩张胸肌伸展,肺活量增大,调节人体气机的升降,解除胸闷,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尤其是在清晨锻炼时,如果开怀大笑,可以使肺吸入许多清新空气,呼出废气,加快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心肺气血调和,以保持人的情绪稳定。笑可祛病健身,但必须适度,否则会乐极生悲。

  4、绕开肺癌

  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一定要戒烟,因为吸烟会将呼吸道上皮的纤毛破坏掉,这些纤毛是呼吸道的“清道夫”,使肺损伤增大。

  有研究显示,30岁以前戒烟能使肺癌的风险降低90%,戒烟5年后,由于吸烟所致的口腔和食管肿瘤风险也会降低一半。

  多吃坚果,坚果富含元素硒,尤其是开心果。开心果中的维E也可以保护肺部,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养肺的方法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