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万家灯火视频:赵进喜讲脾胃湿热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0 11:03

  脾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脾胃,当出现脾胃湿热现象的时候要及时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脾胃湿热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节目赵进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脾胃湿热的症状

  症状一

  当出现脾胃湿热现象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脘灼热疼痛,嘈杂泛酸的现象,对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症状二

  口干口苦,渴不欲饮,口甜粘浊,食甜食则冒酸水,纳呆恶心,身重肢倦。

  症状三

  小便色黄,大便不畅,舌苔黄腻,脉象滑数。

  症状四

  当脾胃湿热出现的时候,往往都会在患者的面部出现相关的症状,就是患者的脸上会有痘痘、粉刺的出现。

  治疗脾胃湿热的食疗方

  1、苦瓜薏仁粥

  材料

  苦瓜、薏仁各30克,赤小豆90克,粳米60克。

  做法

  先将苦瓜洗净,剖开去瓤籽后切成小块,与其他食材共煮粥至烂熟,空腹食用。

  功效

  此方有清热利湿之功效。苦瓜味苦性寒,可清热祛暑、养血滋肝、和脾补胃、明目解毒。薏仁有益胃健脾、除痹胜湿、清热排脓之功效。但胃寒、脾虚无湿、大便燥结者和孕妇慎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进喜

  男,河北省肥乡县人,生于1965年3月,汉族。医学博士,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Ⅱ区国际医疗部主任医师。擅长治疗糖尿病及其多种并发症、肾病、内科杂病和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盆腔病以及小儿多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遗尿症等疑难杂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