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万家灯火视频:姜波讲板栗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09 11:59

  板栗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有利延缓衰老。那么日常生中板栗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全集节目姜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板栗的作用

  1.抗衰老

  栗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等丰富的营养,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2.小儿口舌生疮

  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3.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4.益气健脾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人体丰富的水分,能起到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有利健康。

  板栗的营养价值

  1.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

  2.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3.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姜波 板栗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