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张晔讲常见食物的妙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1 09:21

  生活中我们选对了食物食用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经常吃一些针对自己身体的食物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日常生中食物的用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栏目张晔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食物的妙用

  姜的妙用

  生姜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的功效,并且它还含有多种芬芳挥发油,具有强心、健脾胃的作用。

  口服姜后,机体慢慢吸收,皮肤发汗,从体内向外发,自然排毒,这比人为地扩张、挤压毛孔的方法要好,能减少正常皮肤组织损伤。

  另外,姜既经济,又方便。所以,建议长痤疮的朋友们试试。具体方法为:每日口服生姜10~20克,或水煎服,达到胃部温暖舒服,剂量多少要因人而定。

  口服生姜开始的阶段可能伴有痤疮加重,但是不要放弃,要继续吃,坚持一两个月后,你会发现痤疮消退了,皮肤变好了。

  胆结石是以胆固醇为主的“毒素”瘀积而结成的“石头”。生姜所含的生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不仅能减少胆固醇的生成,还能促使其排出体外,有效防止胆固醇过多形成结石。

  另外,毒素之中包括各种病原微生物,而现代医学证明,生姜中含有的辛辣姜油和姜烯酮,对伤寒、沙门氏菌等病菌有强大的杀灭作用。

  绿豆的妙用

  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

  绿豆中含有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等等营养成分,经常喝绿豆汤能起到非常好的排毒作用,有利机体的正常代谢。

  许多人在进食油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溢于肌肤所致。

  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夏秋季节,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