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万家灯火节目:佟彤讲高血压如何调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8 11:29

  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就会诱发非常多的疾病出现。那么日常生中口高血压如何调理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佟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如何调理

  1.减少盐的摄取量

  首先高血压患者生活中就要减少盐分地摄入量,饮食住那边过含有过多盐分会导致血压上升,应该每天将盐限制在2.5克以内。

  但也不是说饮食中盐的含量越低越好,因为人体内盐分过低,会提高体内胰岛素及坏胆固醇的含量。

  2.控制总热量

  有人报道,体重增加,收缩压可上10毫米汞柱,舒张压可上升7毫米汞柱。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减肥,但减肥要在营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慢慢地、逐渐地减,每个月减0.5—1kg。

  热量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热量每千克体重为25—30千卡凡合并高血脂与冠心病者应减少脂肪总量,控制好热量也是非常有利健康的。

  膳食中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之比值为1或大于1时,降血压的效果比较好。有些高血压患者糖耐量降低,应适当限制碳水化合物的供给。宜占总能量50——60%。

  主食除米面外,提倡多吃各种杂粮及豆类,如小米、玉米面、燕麦片、高粱米、芸豆、红豆、绿豆等,它们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胆固醇的排除。

  3.减少脂肪、胆固醇的摄入

  脂肪应占总能量的25%以下。烹调时多选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菜子油、芝麻油等,少吃油炸的食物,主张多采用余、炖、煮、清蒸、凉拌等烹饪方法,少吃各类肥肉及动物油脂。

  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还要注意自己的胆固醇摄入量,应限制在300mg以下,少吃动物内脏、鸡蛋黄、鱼子等含胆固醉高的食物。

  4.限制酒精摄取量

  少许的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是每天所喝的酒精超过60毫升时,就会增加高血压的几率。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