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万家灯火节目:夏萌讲肥胖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9 11:49

  肥胖是非常多见的现象,生活中我们随处可健体重超标的人,其实肥胖会诱发许许多多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中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夏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的危害

  1.高血压

  患有肥胖的人患上高血压是非常多见的,而且高血压又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直接影响我们的生命质量。

  2.冠心病

  肥胖是导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肥胖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3.糖尿病

  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

  在这个时候,胰岛细胞就会代偿性地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对抗身体出现的这种现象,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糖尿病的现象。

  4.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大量脂肪堆积容易引起白天嗜睡,夜间睡眠质量差,并出现打鼾、水肿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还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儿童如出现较严重的打鼾,家长应予以重视。

  5.高脂血症

  大部分肥胖病人脂肪代谢紊乱,出现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等。

  6.脂肪肝

  由肥胖导致的脂肪肝会并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痛风等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夏萌 肥胖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