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万家灯火视频:王旭东讲菠菜根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9 11:06

  菠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其实菠菜根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所以生活中在食用菠菜的时候不要去根。那么日常生中菠菜根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菠菜根的功效

  菠菜根有着非常好的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功能,对于常见的糖尿病以及夜盲症都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食用菠菜忌去根 人们在择菠菜时,往往习惯上仅食用其茎叶,误认为根老韧不好吃,而将其摘掉,这是错误的。

  菠菜的根是红色的,茎叶为绿色,所以,很久以来,它就有一个美名为“红嘴绿鹦哥”。我们强调春季吃菠菜忌去根,并非是简单地以其色泽搭配好看为出发点的。

  菠菜根是属于红色的食品,有着非常好的食疗作用,所生活中我们在吃菠菜的时候一定不要去根,那样才更健康。

  菠菜根营养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尤其将菠菜根配以洋生姜食用,可以控制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食用菠菜好的方法

  将鲜菠菜带根放沸水中略烫数分钟,用芝麻油拌食,可利肠胃,适于治疗高血压和便秘等病症。

  菠菜根尽管含有粗纤维,但在其抽薹开花之前食用,不但不觉老韧,反而感到爽脆。由此可见,菠菜根有较高的食疗价值。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能有效促进我们吃肠胃蠕动,有利我们进行排便,可以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能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