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万家灯火视频:佟彤讲青光眼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14:12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眼睛的健康,青光眼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我们应该积极进行相关预防。那么日常生中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佟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光眼的原因

  1、解剖因素

  当我们的眼睛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就会导致前房角狭窄,眼压升高,形成青光眼。

  2、年龄,性别

  开角型多发于30岁左右,无明显性别差异,闭角型45岁以上患者占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于男性。

  3、遗传因素

  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占整个发病人数的13%—47%,患者亲属发病率为3.5%—16%。

  4、屈光因素

  屈光不正的人也是会诱发青光眼的出现的,近视有1/3伴有或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而一般远视多伴闭角型青光眼。

  5、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6、工作,生活环境

  长期处于强光或者光线很暗的地方容易导致眼疾。

  如何预防青光眼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2、生活、饮食起居规律,而且生活中不要太过劳累,也不要参加一些剧烈的运动,要保持睡眠的充足,才有利预防青光眼。

  3、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佟彤 青光眼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