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万家灯火栏目:张晔讲立秋吃什么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4 10:35

  随着时间的流失,马上就要进入秋季了,秋季我们要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立秋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栏目张晔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立秋吃什么养生

  1、葡萄

  葡萄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也非常适合秋季食用,它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的功效。

  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葡萄制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是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2、石榴

  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可治疗小儿疳积、久泻久痢等。

  3、柑桔

  柑桔性凉味甘酸,秋季适当的食用对身体非常好,柑桔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

  4、大枣

  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滋脾土、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5、甘蔗

  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6、柿子

  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痿、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热痢等症。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栏目 张晔 立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