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万家灯火栏目:刘纳讲吃什么食物补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5 10:50

  我们在各个年龄段都要适当的补钙,这样多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食物补钙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食物补钙

  第一类:牛奶

  牛奶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饮品,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生活中适当的饮用牛奶能起到非常好的补钙作用。

  牛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小贴士

  对于孕妇以及老年人来说,牛奶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类:豆制品

  豆制品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主要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做成各种食品,适当的食用有利健康。

  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重要的是,豆制品不含胆固醇。

  小贴士

  豆类不仅可以熬汤,还可以加工(如大豆加工成豆浆,豆腐,豆腐皮;黑豆加工后变成豆豉、豆酱等美味的调味品)。

  第三类:肉类和蛋类

  肉类几乎是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