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万家灯火视频栏目:王京京讲按摩手指来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9 09:20

  我们的手上有非常多的穴位,适当的按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要学会正确的按摩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按摩手指的养生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王京京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手指来养生

  1、我们可以将双手十指交叉,互相用力活动手腕1—2分钟,然后指间相互加紧并用力拉伸10—20次。

  2、用右手拇指、食指分别捏住左手每一手指,捻动指间关节并摇转之,然后以左手拇、食指分别捏住右手手指,捻动指间关节并摇转,如此交替轮换重复3—5遍。

  3、紧握拳头,然后把手指一个一个地伸开,尽量向后伸,使手指变为扇形。

  4、可以用我们的一只手用力的拉另一只手的每一个手指,这样两只手交替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5、模仿弹钢琴的动作或打字的动作,手腕放松,五指松开,上下甩动。

  按摩手指的注意事项

  1、按摩的力道

  对多数穴位和反射区来说,不痛不会有效果,所以需要刺激强一点,痛感重一点。

  但用力也不可过重,只要有明显的痛感就行了。按摩时,用力要先轻后重,逐渐增加力量,到能接受的大限度为止。

  2、按摩的顺序

  按摩还是要讲究一定的顺序的,男性先左手,后右手;女性相反,先右手,后左手,如果时间紧迫只需要按摩一只手就可以了。

  3、小心穴位疲劳

  按摩多日多次后,病情好转,穴位的压痛随之减轻,是疾病好转的迹象。如果病情没有好转,而压痛明显迟钝,这就是穴位疲劳。左右手穴位相同,可以轮流按摩左右手的穴位。

  本期嘉宾介绍

  王京京

  女,疼痛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学位,先后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1998年开始来我院工作,其间曾于综合性医院糖尿病肾病科、老年病科进修一年。在临床工作中,擅长应用针灸治疗各种急、慢性疼痛、慢性疲劳、消化系统疾病等。在科研领域,一直从事与针刺镇痛、针灸抗疲劳以及针灸防治消化系统疾病等方面的相关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世界卫生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课题10项,其中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4项,发表相关领域的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参编论著5部。

  主治

  1、疼痛性疾病,头痛,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痛经,各种内脏疼痛及不明原因疼痛。2、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月经不调等。3、消化系统疾病,胃痛、慢性腹泻、便秘、胃肠功能紊乱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