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万家灯火节目:张纾难讲男人肾虚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6 09:38

  男性朋友生活中养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都会导致肾虚的出现,所以适当了解肾虚的症状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要进行适当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张纾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肾虚的症状

  夜尿增多

  对于正常的男人而言是不需要经常起夜的,如果出现肾虚了,那么就可能要经常起夜了,如果常常半夜起来好几次那么可能肾有点虚了。

  若是你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上一次厕所的话,那就是肾虚严重了。如果你想要根治的,必须温扶先天肾阳之气这一环节。增强肾气的固摄气化作用,才能让其得阳而阴退。

  头晕耳鸣

  如果你感觉到头晕耳鸣的话,可能你会有很大的压力,这个时候,你会觉得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等滋味,其实这种症状是与肝肾有关系的。

  这主要就是因为身体中缺乏某种东西,使大脑的所养失去,自然就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现象,这是肾虚的表现,必须要好好进行调理了。

  畏寒体冷

  当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本不应该感觉到凉,可是如果天气有变,例如刮风或者是下雨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格外的冷,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有可能你就是肾虚了。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腰膝酸痛,神疲倦怠,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症状。

  生活中不节制

  中医有一个讲法,那就是肾藏精,也就是说肾精可以生出肾阴和肾阳来,对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有着极大的好处。而且这两种肾阳和肾阴在人体里是平衡的。

  男性朋友一定失去了这种平衡,就会出现肾虚的相关症状,往往精神不振,头晕目眩,失眠健忘,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本期嘉宾介绍

  张纾难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 现任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副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代临床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全科医学杂志》、《中国中医急症杂志》编委。

  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87年至今,在中日友好医院工作。

  擅长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咳嗽,咽炎,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张纾难 肾虚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