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万家灯火视频:杨增良讲西瓜皮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1 16:32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都是有所差异的,阳虚体质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中一旦出现阳虚现象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那么日常生中阳虚体质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杨增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瓜皮的功效

  一、补阳

  西瓜皮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非常好的补阳作用。

  把新鲜的西瓜皮洗净切丝,再加开水捞一遍,然后与瘦肉丝一起炒一下,再适当的加一些其它调料,即可食用,美味又补阳。

  二、解热、止渴、便秘、干咳

  暑热会产生烦闷、口渴,引起小便短少及便秘等现象,每天服用一剂西瓜皮及海蜇、鲜荷叶等一起煮的汤来饮,对于止渴、利尿、排泄、清暑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三、健脾消暑

  在炎热的夏季,我们的脾胃健康都是比较差的,而且非常容易引起暑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非常差,无精打采的。

  取适量的新鲜西瓜皮,再加上适量大枣,一起进行煎汤,可以每天当茶饮,对于健脾胃有着很好的效果,又可以解暑。

  四、预防治疗夏季痤疮

  西瓜皮、绿豆汤,对于预防、治疗夏季痤疮有着很好的作用。

  做法

  取绿豆一百克,加入两千毫升的水进行煮汤,煮沸时,让它再进行煮十五分钟,然后把绿豆取出,再将洗净的西瓜皮放入,煮沸后,然后让它冷却,每天饮用数次,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清暑除烦。

  五、美容养颜

  西瓜皮还有着非常好的美容护肤作用,西瓜补水爽肤、西瓜全面美容霜等等都是非常多见的产品,而且美容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用西瓜皮擦试脸部,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每天坚持,就会发现面部皮肤光泽细腻且有着很好的增白效果哦。

  如果皮肤晒之后,用冰镇后西瓜皮去敷,有着很好的效效。

  西瓜皮的食用方法

  1、消暑利尿

  将西瓜皮外层的绿色硬皮切掉,将里面白色部分切成小块或小条,入水煮沸,加番茄、鸡蛋和调料,喝汤食瓜皮。

  2、夏季痤疮

  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沸10分钟后去绿豆,将洗净的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放入再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

  3、健脾消暑

  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4、牙痛

  取经日晒夜露之西瓜翠衣适量,研末后加少许冰片,涂搽痛处。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

  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