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万家灯火栏目:王兴国讲如何调节三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7 10:17

  三高人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有效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中如何调节三高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王兴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调节三高

  1、控制饮食

  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规律的饮食习惯,对于三高人群才是非常有利的。

  每日三餐定时定量,可适当的节制,减轻胰岛负担,切忌不能暴饮暴食。

  2、选择食物

  要以清淡、低脂低糖、低蛋白的食物为主,尽量要减少甜食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3、戒烟戒酒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首先生活中我们就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有保护身体健康,缓解三高症状。

  烟酒也是引发“三高”疾病的一大诱因,其中吸烟会加重动脉硬化、引起血管痉挛等,喝酒会导致血压升高等到,所以要预防“三高”就得戒烟戒酒。

  4、控制体重

  如果体重超标就会导致“三高”发病率升高,所以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正常标准,要实施减肥计划,少吃多运动,防范“三高”入侵你的身体。

  5、调节心态

  学会调节心态,控制情绪,释放精神压力。如果长期神经高度紧张及情绪激动,很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或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6、多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合理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能有效增强我们的体质,对于三高人群是非常有利的。

  运动能增强心脑血管的功能、改善供血,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好的作用。如走路、慢跑、打太极拳等运动都很适合。

  三高吃什么好

  银耳

  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腻,促进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王兴国

  男,大连市中心医院主任营养医师,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营养学教授,辽宁省营养学会理事,大连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

  1993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医学营养学系,师从营养学家何志谦教授,是改革开放后国内早期的营养学本科毕业生之一。

  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临床营养、营养学教学工作,并为推广和普及大众营养知识做着积极的奉献,主要科普著作《拨开营养的迷雾》《吃出健康很容易》《八大平衡决定健康》《脂肪肝饮食与中医调养》《贫血的饮食与中医调养》《慢性乙型肝炎饮食与中医调养》《胃肠道疾病饮食与中医调养》《甲状腺疾病饮食与中医调养》《糖尿病饮食与中医调养》《高血压饮食与中医调养》《高血脂饮食与中医调养》《痛风饮食与中医调养》《胰腺炎饮食与中医调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