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万家灯火节目:迷罗讲排毒祛湿的常见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0 09:33

  我们如果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往往就会导致自己出现湿气重的现象,不积极调理久而久之就会产生疾病。那么日常生中如何排毒祛湿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毒祛湿的常见食物

  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食用,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有利我们排毒祛湿。

  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

  可以在每天睡觉之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第二天将无糖的红豆汤烧开喝,能有效排毒祛湿。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

  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而地瓜好的食用方法就是烤地瓜,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不仅味道是非常棒的,而且有着非常好的排毒祛湿的作用。

  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

  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

  绿芦荀的荀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多营养素。

  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

  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如何排毒祛湿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