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万家灯火视频:骆天炯讲骨质疏松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4 10:12

  骨质疏松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尤其是年老的人,因为年龄的不断增大就会导致,骨质的加速流失,不利患者的健康。那么日常生中骨质疏松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骆天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疼痛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一般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主要会以腰背痛多见,大约占据疼痛的70%~80%。

  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弯腰、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

  一般骨量丢失12%以上时即可出现骨痛。老年骨质疏松症时,椎体压缩变形,脊柱前屈,肌肉疲劳甚至痉挛,产生疼痛。

  新近胸腰椎压缩性骨折也可能会急性发作,在发病部位的脊柱棘突可有强烈压痛或者是叩击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若压迫相应的脊神经可产生四肢放射痛、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肋间神经痛、胸骨后疼痛类似心绞痛。若压迫脊髓、马尾神经还影响膀胱、直肠功能。

  2、身长缩短、驼背

  多在疼痛后出现。脊椎椎体前部负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负荷量更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形成驼背。

  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老年人骨质疏松时椎体压缩,每椎体缩短2毫米左右,身长平均缩短3~6厘米。

  3、骨折

  发生骨质是非常多见的,一般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当骨质疏松出现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

  4、呼吸功能下降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特发性(原发性)

  幼年型成年型、经绝期、老年性。

  2、继发性

  内分泌性皮质醇增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肢端肥大症、性腺功能低下、糖尿病等。

  本期嘉宾介绍

  骆天炯

  女,主任中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从事本专业近20年。

  擅长

  老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及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