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万家灯火:纪小龙讲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4 10:57

  患有胃炎的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肚子痛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能够缓解胃炎的食物,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纪小龙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1、秋葵

  秋葵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胃粘膜,对胃炎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秋葵中也富含铁,对月经量过多、头晕眼花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而对于脾胃虚寒、经常拉肚子的人群,则不适合长期食用这种偏寒凉的食物。

  2、仙人掌

  仙人掌性寒,味苦,它含有丰富的琥珀酸、碳酸钾、三萜以及苹果酸,有着非常好的滋补健胃、清热解毒的功效,有效治疗胃炎。

  3、五味子

  五味子有固涩收敛、益气生津的功效,对于胃阴不足型的胃炎患者有较好疗效。

  取五味子研末冲服,每次3克,20天为一疗程,可以治疗胃炎。但是对于肝胃气滞型、脾虚胃热型、脾胃虚弱型的胃炎患者不太合适。

  4、猪肚

  猪肚是猪的胃,性味甘温、色白,其组织以平滑肌和浆膜为主。

  猪肚有着非常好的健脾养胃的作用,对于虚劳瘦弱、消化功能弱、频尿等症都有不错的治疗作用,患有胃炎者也可经常食用。

  何首乌茴香猪肚汤可以治疗慢性胃炎、胃溃疡、胃神经官能症。

  5、胡萝卜

  胡萝卜性温,历来就有“小人参”之称,《本草纲目》记载可调补中焦、和肠胃、安五脏,现代研究又发现它能提供抵抗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营养成分,还可以帮助肝脏代谢酒精。

  6、白萝卜

  白萝卜富含钙质及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

  此外,白萝卜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淀粉,能防止胃酸过多,对促进消化机能作用很大,适合胃炎患者食用。但因其性凉,脾胃虚寒者、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不宜大量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