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万家灯火:黄光明讲跳保健操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8 10:03

  我们生活中要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做保健操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跳保健操的好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黄光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健操的好处

  一、塑造形体美

  首先保健操能够塑造出完美的体形,这样能够增加我们的自信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有利我们的健康。

  而那么体型就是我们身体的外部形态,现在的人们都喜欢完美的身形,保健操能很好的改变我们的身材,但是训练比较累,不适合老人大量的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还是很好的

  二、增进健康美

  保健操具有生理价值,健康是生理功能正常、无病理性改变和病态发生。

  生活的不断发展,经济的不断繁荣,现代人健康已不仅仅是生理意义上的健康,而是心理和行为的健康也十分重要。

  保健操是一项有氧运动,保健操的特点是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

  因此除了正常健康的人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外,对一些病人、残疾人和老年人也是一种医疗保健的理想手段。

  三、缓解精神压力,娱乐身心

  保健操具有很多的价值(心理学作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在享受科学技术所带来的舒适生活和各种便利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精神压力。

  练习保健操能够有效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起到非常好的娱乐身心的作用,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非常有意义。

  有氧健身操前后适合吃什么

  运动前

  你好在运动前1到2小时之间吃些高纤饼干,或是优酪乳、葡萄干,或是新鲜的水果。这样会让你运动时更有劲。

  运动后

  运动过后大约一小时后再吃东西,因为运动后比较容易接受各式饮料或是流质的食物,而且同时可以补充水份。

  健身房减肥计划

  1、运动前避免剃毛,因为经过剃刮后的皮肤特别敏感,运动时的汗液会刺激这些部位的皮肤,使之发炎并有刺痛感。

  2、大量出汗与减脂无关,在“多出汗就能多减脂”的观念误导下,人们心甘情愿“挥汗如雨”。

  研究表明,大量排汗而不适当补充水分,极易造成人体虚脱。单纯的出汗并不能有效减肥,适量地增加一些器械训练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明

  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保健操的好处 黄光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