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万家灯火:佟彤讲吃什么去心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2 10:31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上火的现象,上火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去火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去心火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佟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去心火

  绿豆

  绿豆性寒凉,能够清热解毒,解烦躁,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熬汤、煮粥或做成绿豆糕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兔肉

  味甘性凉,有解热毒、凉血、通便作用。可以红烧或炖汤。

  梨

  味甘微酸性寒,有清热润肺、除烦止渴的功效,对热病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尤为适宜。

  梨子可以生吃还可以去核塞入冰糖或蜂蜜蒸熟后食用,但是梨子性寒,有便秘现象的人应该少吃一点。

  桑葚

  味甘酸性寒,有滋阴补血益肝肾的作用。对于阴虚内热引起的耳鸣、失眠、心悸有辅助治疗作用。

  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化痰作用,适用于热病的心烦口渴、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尿黄者。可以生食也可炒菜,还可以捣汁冷服,对咽喉肿痛尤佳。

  百合

  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热又能润燥,对肺阴不足引起的干咳、少痰或低热、咽喉肿痛均有效。用鲜百合捣汁加水饮之,亦可煮食,也可用冰糖一起煮食。

  芹菜

  芹菜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经常吃芹菜能够非常有效的去除我们的肝火,对于出现的头晕、面红目赤、牙龈肿痛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黄花菜

  味甘性凉平,有清热解毒功效。可用于牙龈肿痛、肝火、头痛头晕、鼻衄等。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佟彤 吃什么去心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