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万家灯火节目:陈明讲吃什么强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3 09:46

  我们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差,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肾脏。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陈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强肾

  1、山药

  山药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山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非常好的补肾作用。

  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其所含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重要功能,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食用。

  2、洋葱

  洋葱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价值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调节作用。

  因为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而且又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护前列腺。

  因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称,而且也是补肾温阳佳品,所以男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洋葱。

  3、花菜

  中医认为,花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

  绿花菜有非常不错的清热解毒作用,对于脾虚胃热、口臭烦渴的人也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常吃有利我们的健康。

  花菜不耐高温,可用热水稍微焯一下食用。一般不主张花菜与黄瓜同炒同炖,容易破坏花菜中的维生素c。

  4、秋葵

  黄秋葵强肾健体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5、蚕豆

  蚕豆等豆类的形状看起来很像人的肾脏,它们也的确可以帮助维持肾脏功能。蚕豆有快胃、祛湿、利脏腑,“补中益气,涩精实肠”等功能。

  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6、韭菜

  韭菜具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等功效,在增强精力。对男性来说,韭菜炒虾仁或韭菜炒鸡蛋,都是简便易做的“补肾菜”,应该多吃。

  7、羽衣甘蓝

  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有益肾功能的营养素。并且,这类蔬菜含钾量相对较低,有助护肾。其中,羽衣甘蓝含铁量高,同时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钙,护肾作用好。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性,1962 年9 月生于河南,医学博士,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约名牌专家,主讲养生之道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收到强烈欢迎。

  研究方向

  《伤寒论》六经辨证规律的研究。研究重点分三个方面:经方治疗常见病、疑难病的研究;《伤寒论》六经病证内涵的研究; 张仲景辨证论治体系的理论基础及指导思想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吃什么补肾 陈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