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万家灯火节目:周琴璐讲中老年走路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2 13:51

  每个人的走路姿势都不一样,但是如果你的走路姿势正确,就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尤其要注意健康运动。那么中老年人的走路养生方法有哪些呢?就请我们的周琴璐专家给我们说说中老年走路养生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周琴璐

  女,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运动营养学教授。中国营养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讲师团成员。我国的运动营养保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老年人走路保健养生法

  因为现代社会的各种高科技产业,使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很多人都变得不怎么运动。

  多数人的体能状况因此提早老化,忧郁、腰背酸痛、肥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延生而出。

  想避免这些文明病引发的危害,适量与规律的运动是健康生活减肥瘦身的不二法门。

  如果你因为平时没有什么运动的习惯,不妨就通过“健走”来达到运动养生的目的。

  健走,是所有体能活动中基本、简易、方便且经济的体能活动,只要每天抬头、挺胸、大步走,并持续30分钟以上,即是健走。它比散步有助于提高身体机能,比慢跑安全。

  所以是中老年人、慢性病患、肥胖及无运动习惯者的佳选择,因此也成为目前先进国家时兴的运动风潮。

  健走对身体的好处简述如下

  1、维持好身材。

  1.每日步行5000步(40分钟完成),可消耗300大卡,每周可减重1-1.5公斤。

  2.可以增进身体的机能,然后对一些慢性病都有预防的功效。

  3.增进心肺功能、强化双腿肌肉并增加背、膝支撑力,可预防罹患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及退化性骨骼肌肉疾病等,此外,健走时配合呼吸的吐纳,能带动全身血氧的循环,可预防老化痴呆与健忘。

  4.控制慢性疾病的好药方。

  5.持续健走有助于降低血糖、血脂肪并控制血压。

  6.消除压力、帮助睡眠、解除忧郁。

  7.多用双脚,能改善体内自律神经的操控状态,有助于消除压力、帮助睡眠及纾解忧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