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9万家灯火节目:屈浩讲鸡胸脯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5 16:45

  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普遍的家用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鸡。鸡的全身上下都是宝,而尤其是鸡脯肉更是鸡肉的精华所在。那么如何能做出一道味道鲜美好吃的鸡脯肉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屈浩专家给我们讲讲鸡胸脯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脯肉的营养价值

  鸡脯肉是一种很容易被我们身体消化的高级蛋白质。

  童子鸡价格便宜,是平民百姓肉类食品的代表,也有不健康的一面,不让鸡运动只让鸡快长的饲养方法增加了鸡肉中的肥肉。

  生活习惯病的对策。鸡的肌肉纤维细而软,容易消化,适宜胃不好的人和老年人食用。

  多吃鸡肉,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鸡肉也富含保护肝脏功能的必需氨基酸之一的蛋氨酸。特别是鸡的胸脯肉是非常优质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鸡翅膀肉预防皮肤粗糙。鸡翅和鸡腿的肉和骨周围肉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皮肤、毛发和黏膜再生的材料。

  鸡脯肉怎么做好吃

  鸡脯菠萝饭的做法有人做的菠萝饭是加葡萄干和冰糖的,但是我做的菠萝饭是加鸡脯肉的,因此也有一点鲜美的味道。

  这道鸡脯菠萝饭主要的食材就是鸡脯肉和菠萝,当然菜油也是必不可少的。

  烹饪过程

  1.菠萝对半切开,挖出果肉,可以用小刀或者挖球器

  2.鸡脯肉切成1cm丁

  3.油热之后,中火放入鸡脯肉煸炒,小孩子的饭调料不宜多或者味道太重,鸡肉不要加料酒或者生抽腌制,鸡肉炒成白色即可放入杂色蔬菜粒,现在放少许盐。

  4.放入隔夜的米饭,隔夜米饭炒饭比较爽滑,热饭炒饭比较粘,翻炒均匀

  5.放入菠萝粒连汁,翻炒均匀即可。

  温馨提示,将做好的菠萝饭放入菠萝碗里这道好看又美味的菠萝饭就做好了,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样子。

  这道菜用一点盐来调味,米饭也沾染着菠萝汁的可爱黄色,加上胡萝卜和豌豆颜色就更加漂亮了。鸡肉有着丰富的蛋白质,这道菠萝饭很值得一做呀,简单的步骤,超级营养。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毕业北京教育学院烹饪教育系,大学本科学历。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

  1985年获得北京市工人技术大赛热菜第二名,同时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1990年获首届全国青工大赛北京地区第一名,与此同时获北京市新长征突击手,北京市青工技术能手称号; 同年获全国大赛第三名,荣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1996年,以传统鲁菜色、香、味、形俱全为基础,加上屈浩同志在去日本、新加坡献艺时所吸收的异国饮食文化和利用休息时间所学的国内民间传统文化融入到菜品当中,赢得了“亚洲大厨”的殊荣。

  1998年在很少有华人参加并获奖的第十一届FHA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屈浩同志以精湛的技艺技压群雄,打破历届大赛记录,一举夺得三金、一银、一铜的佳绩赢得世界烹联认可,在隆重的闭幕式上特为屈浩同志颁发了全场唯一的“佳艺术奖”,全场上千人掌声雷鸣,经久不息,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中国烹饪文化在世界的烹饪史上写下了美妙的篇章。

  2005年4月法国厨皇会授于荣誉会长和五星优越奖,10月获俄罗斯克林姆林宫杯国际烹饪大赛双项冠军, 2007年4月获中国烹饪大师金爵奖。

  2009年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授予屈浩同志“2009年度中国餐饮突出贡献奖”,2010年12月23日被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组织部评为“有突出贡献人才”。

  2011年世界厨王争霸赛任中国队领队兼教练,通过精心策划,细心准备,以一台“烟雨江南水墨山青”的震撼出品,征服了全体世界评委,一举夺得全场总冠军第一名,成为世界厨王。

  2012年10月获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华金厨奖”荣誉称号 ,为中国在世界烹饪史上再添光彩,为祖国的饮食文化走向世界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